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海南大学药学院院长罗海彬教授到访并作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17日 18:03  点击:[]


2022年6月15日,海南大学药学院院长罗海彬教授到访云南大学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后疫情时代肺部炎症疾病药物研发”为题进行线下学术报告。报告由肖伟烈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副主任羊晓东教授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罗海彬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课题组的代表性工作:1)运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筛选获得抗新冠病毒活性分子,其中抗血栓老药双嘧达莫在临床研究中取得了良好的抗新冠肺炎治疗效果;2)针对药物靶标磷酸二酯酶PDE家族长期开展药物设计和发现,创制了两个临床前候选药物。本次报告紧扣热点、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并与罗教授针对报告相关内容及合作意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6DE0

罗海彬 博士、教授、海南大学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自然优青、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首届医学领军人才,入选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中国化学会青年计算化学家奖、国际超算戈登贝尔奖提名奖。1999年和2022年于厦门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于香港浸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起就职于中山大学药学院,2014年被聘为药学院副院长,2021年加盟海南大学创建药学院。罗博士主要从事磷酸二酯酶(PDE)药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 如抗肺部炎症性疾病(新冠肺炎、肺动脉高压和肺纤维化)等药物靶标结构生物学和发现研究,已获得12项发明专利授权和3项PCT专利。


上一条: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王宏达研究员到访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1年重点实验室年度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