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茶菜属植物及其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与生物功能的研究

2018年04月23日 15:51  点击:[]

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香茶菜属植物及其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与生物功能的研究

                                        

报告人: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博导

个人简介:

普诺∙白玛丹增,藏族,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课题组组长。

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着重关注重要药用植物类群五味子科和香茶菜属植物及其内生菌的次生代谢产物与生物功能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不仅在新颖结构化合物的发现和药理学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同时运用仿生合成、半合成及结构修饰等手段进一步丰富了研究内容,并拓展性地开展了植物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的研究,为实现类群植物与微生物的整体性、系统性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Nat. Prod. Rep.Org. Lett.Chem. Comm.Cancer Res.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12篇(SCI论文192篇),以第一、通讯及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3篇;已获发明专利1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云南联合)、面上等项目15项;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入选国家基金委优青和中科院青促会。

报告时间:2018425日(星期三)上午10:30开始

报告地点:科学馆二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学术报告】后疫情时代肺部炎症性疾病药物研发 下一条:基于电子转移反应的天然产物合成研究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