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于电子转移反应的天然产物合成研究

2018年04月23日 15:40  点击:[]

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基于电子转移反应的天然产物合成研究 

报告人:夏成峰研究员、博导





个人简介:

夏成峰研究员

19921997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学习,1997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论文研究。20042009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8月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512月调到云南大学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和云南省“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主要开展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以单电子转移反应为研究方法,开发氧化还原和可见光诱导等方式诱导的偶联反应,发展新颖合成天然产物关键骨架的方法学,并应用于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和规模化制备,以及在此基础上构建天然产物衍生物和类天然产物库,通过构效关系研究为天然产物的药物研究和其它功能研究提供基础。目前已发展了多种制备吲哚生物碱关键结构的方法学,并采用这些方法学完成了20多种天然产物的高效全合成。

报告时间:2018425日(星期三)上午10:30开始

报告地点:科学馆二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香茶菜属植物及其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与生物功能的研究 下一条:分子内协同活化惰性分子的机制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