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云南大学陈芬儿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18年10月17日 22:01  点击:[]

2018年10月15日,由云南大学为建站单位、复旦大学、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共同组建的“陈芬儿院士工作站”,在玉溪市易门县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隆重揭牌仪式,政商学界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云南大学校长助理郝淑美教授、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优青”获得者肖伟烈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文莲等出席揭牌仪式。

陈芬儿院士为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细有机化工和原料药制造专家。长期以原料药等精细化学品的高效绿色生产为目标,独创生产工艺,完成了5大类品种产业化,在十余家企业建成了十余条生产线。其科研成果近十年创产值60余亿元。先后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全国化工先进工作者等奖励与荣誉。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院士与“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渊源久长,为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为实验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并多次莅临云南磨浆农业实地考察,为核桃的综合开发利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促成了云南大学科研工作与云南磨浆农业企业技术需求的对接,最终促成了陈芬儿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

郝淑美教授代表云南大学致词,她指出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陈芬儿院士工作站是我校“一流学科”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设立院士工作站,充分发挥院士在学科建设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引育作用,加强对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坚持走“政产学研用”的发展之路,凝聚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团队,提升我校和企业的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我省搭建高层次创新创业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和长效机制。

陈芬儿院士对云南大学、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信任、支持和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云南大学化学学科有着众多优秀同仁,多年来一直有着愉快合作。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云南省核桃综合开发利用龙头企业,在业内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致力于发挥工作站在科学研究、人才聚焦、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多做事、做实事、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同时,陈院士表示将在提升学科竞争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方面助力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云南大学11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下一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年度考核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