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

2018年01月24日 09:25  点击:[]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云南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116日在云南大学召开,副校长张克勤教授致词,提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形成自己的优势及特色,加强团队建设,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带动化学学科的发展,推动化学与生物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发展,继续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汉董院士主持会议,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南开大学刘育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罗晓东研究员、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赖仞研究员、云南大学张洪彬教授、丁中涛教授、曹秋娥教授等学术委员、科技处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作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及学术带头人代表性工作进展汇报,审议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围绕年度工作报告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诸多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017年里,重点实验室围绕云南大学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的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在天然产物长春碱类全合成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在Angew. Chem. Int. Ed.Green Chem.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新增了包括NSFC-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12项科研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了滚动支持,化学学科继续保持ESI全球排名前1%;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入选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及陈芬儿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


上一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年度考核报告 下一条:“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建设论证会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