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云南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结题验收

2017年06月14日 14:23  点击:[]

云南大学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结题验收

2017513,由我校张洪彬教授领衔的“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结题验收会在云南大学科学馆召开。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结题验收会由云南省教育厅科技处白玉兵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组长由第四军医大学张生勇院士担任,成员有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北京大学翟宏斌教授(杰青/长江学者)和四川大学秦勇教授(杰青/长江学者)。教育部科技司项目主管王骁老师、我校张克勤副校长、丁中涛副校长、科技处张林艳副处长以及教育部创新团队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张克勤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单介绍了我校及“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教育部项目主管王骁老师介绍了本次教育部创新团队结题验收的目的及评价指标体系。创新团队带头人张洪彬教授从团队基本信息、平台建设与团队发展、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科教结合与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运行管理,以及对比分析与未来发展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与答疑。专家组通过认真仔细的评议,对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专家组认为:“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围绕国家和区域的重大需求,立足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开展天然产物和类天然产物高效合成,发展了系列有机合成新方法和新技术,发现了若干高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和类天然产物,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的学术和应用成果,极大推动了天然有机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云南省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通过三年建设,团队发展、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实现了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协调发展,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开放运行机制,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出色地完成了计划任务。建设期内,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新增国家级人才2人,省部级人才8人;以创新团队为代表的成果,促进了云南大学化学学科连续三年进入ESI全球前1%。该团队在国内外天然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为推动西部地区该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并评价为优秀。

 


上一条:“天然产物及类天然产物合成”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建设论证会召开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第五届“天然产物全合成 ─ 青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