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四届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17年04月21日 13:45  点击:[]

2017年4月21日,由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SC)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The 4th 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成功举行,我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张洪彬教授和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张大平博士首先致开幕词。研讨会围绕有机化学前沿及交叉领域,在有机合成方法学、天然产物全合成、超分子化学、有机材料化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德国、瑞士和美国的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是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麻生明院士、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云南大学夏成峰研究员和邵志会教授、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Louis Fensterbank教授、日本东北大学Masahiro Terada教授、韩国首尔大学Chulbom Lee教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Frank Würthner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Nicolai Crame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Guy Bertrand。研讨会吸引了250余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化学工作者参加,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是由《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杂志的资助的国际会议,该杂志由中国化学会、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共同发行,中科院院士麻生明研究院为杂志主编。前三届研讨会分别于2014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2015年在浙江大学、2016年在牛津大学召开。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第五届“天然产物全合成 ─ 青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考核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