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站最新消息 >> 正文

张生勇院士莅临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2015年08月29日 13:39  点击:[]

20158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张生勇教授和中国工程院左家和处长莅临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并与重点实验师生进行座谈重点实验室主任、院长张洪彬教授、副院长林军教授、邵志会教授、陈静波研究员、秦俊教授、何严萍教授、严胜骄教授、赵静峰副教授和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从学科历史、仪器设备、师资力量、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张生勇院士进行了汇报。张生勇院士对重点实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手型不对称催化、高生理活性的杂环化合物的设计和合成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张生勇院士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

期间,邵志会教授就其科研小组近年来在有机小分子的不对称催化的方法学研究及其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向张生勇院士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张生勇院士对邵志会教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此引出的当前国际上方法学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面临的挑战和局限性问题与师生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后,张生勇院士在张洪彬院长和林军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张生勇院士对实验室的结构布局和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


上一条: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考核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