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2018年01月22日 10:21  点击:[]

按照云南大学制定“申请-考核”制基本原则和总体方案,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成立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重点室的“申请-考核制”选拔方案和考核方式。


一、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品德良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硕士毕业生。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已经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或录用 1 篇及以上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相应的科研成果。

3.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或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5.对个别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可适当放宽条件,允许其向申请专业所在学院提出破格申请。


二、面试考核时考生应提供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的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4.应届硕士毕业生递交学生证复印件或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开具的在校证明原件及硕士研究生学籍证明文件;

5.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6.至少有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雅思,国家英语专业考试,WSK(PETS 5)中一项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或在英语国家、地区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学习年限1年以上(含1年)。


三、考核方式

    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考核制博士考核办法将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专家组将由至少五位本学科领域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将通过答辩的方式对考生进行考核,应试考试提前准备答辩材料(PPT材料)。全面考察考生的研究背景、考生的创新能力、科研潜力和已经获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外国语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等。考核内容包含外语应用能力测试、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根据各项成绩及其权重计算综合成绩,各项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总成绩计算公式及各项的权重如下:

   

    面试总成绩=20%×外国语水平 + 40%×专业基础测试 + 40%×专业综合测试


四、考生提交材料时间、地点:

1.时间及地点:2018年3月5日前,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化学楼315办公室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毕莉、0871-65031119、bili@ynu.edu.cn


五、考核时间、地点:

1.时间:2018年4月3日上午9:00

2.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化学楼102室


六、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审核通过后由研招办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公示。

 

 

上一条:云南大学关于选拔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第二十六期研究生文献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电话:0871-65031119
  •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